近日,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(以下簡稱《風起長林》)正在北京衛視熱播,一時間,觀眾們圍繞“長林王府的日常”討論不斷。隨著劇情的逐漸推進,長林府二公子蕭平旌和醫傢女林奚的感情線逐漸明朗,二人“反差甜”的互動模式成為許多網友熱議的話題。

在《歸來》之後,獲得無數“新人獎”的張慧雯頂著“謀女郎”這個沉甸甸的光環,隨後幾年的“大好時光”,她塑造的熒幕形象卻並不多,對此她坦誠地表示,作品不多並非因對角色或劇本有過高的選擇標準,而是認為那時的自己還沒有“裝滿”:“就演戲這個專業方面,我當時決定還是要去學習一下的。”自小要強這一點,她的確和《歸來》裡的“丹丹”非常相像,“我是那種要做就一定要做好的性格,不太喜歡剛獲得一點點(成績),就拿出來給大傢看。等到我可以自如地掌握角色,才能夠更好地去填充我演員的這個身份。”

提起張慧雯,劇組的同事給出的第一個詞就是“古靈精怪”,而她本人也曾在微博上寫道“林姑娘高冷,張姑娘愛笑”,因此很多人以為不茍言笑的“林懟懟”跟爽朗活潑的張慧雯相去甚遠,對此她本人卻並不認同:“其實林奚和我的性格有非常相似的一面,理性、獨立、有自己的堅持,我隻是把自己‘林奚’的這一面放大瞭。”

林奚的官方標簽為“靜水深流,外冷內熱”,這樣一個喜怒不形於色的人物,很容易被人誤解為“面癱”,而張慧雯本人也表示,詮釋這個角色最難的部分恰恰就是她豐富的內心活動,看似孤僻高冷不茍言笑,實則玲瓏剔透熾熱真誠,“林奚所有東西都是藏在內心的,沒有直接表達出來。對於這種內心戲比較多的情況,我前期要準備得更充分一些,很多的事情自己要先把它捋順,再通過一些臺詞、微表情來表達。”

其實,演繹一個醫術高超的大夫,不僅僅是記住幾個拗口的草藥名那麼簡單,劇中林奚為雲姐針灸的戲份,與她演對手戲的張棪琰竹北月子中心費用整個手臂都紮滿瞭針,疼的咧嘴逗樂瞭不少觀眾。在采訪中張慧雯證實,拍攝時的的確確是真“紮”瞭,“不過,旁邊有針灸老師,很安全,而我也在前期學習過這類的中醫知識,把脈、還有他們講究的望聞問切,都有大概的瞭解。”

此次,《風起長林》的大熱,不僅讓觀眾喜歡上瞭高冷醫女林奚,也使得這個角色的飾演者張慧雯再度成為大傢關註的焦點。2014年,她曾以“謀女郎”的身份進入公眾視野,一入行就憑借《歸來》中的“丹丹”一角收獲瞭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獎。《風起長林》作為張慧雯的首部電視劇作品,其出色的表現更是讓許多人為之竹北月子中心收費驚艷,大贊這個90後新秀前途無量。近日,張慧雯接受瞭記者的微信群訪,聊起瞭自己的星路。

《瑯琊榜之風起長林》熱播 張慧雯:林奚所有東西都是藏在內心的

竹北月子中心收費

帝寶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|竹北產後護理之家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leaxihxpn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